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赞就丸了]力丸的底线…?

赞多x力丸不拆不逆

私设有,甜就完事

ooc见谅

 

 

正文:

 

“riki?riki——”

 

“诶?santa什么事?”直到自己的肩膀陡然一沉力丸才收回发散的思绪,编舞大师眨眨眼睛,偏过头去看靠在自己肩膀上的人。

 

“没事啦,就是看到riki在发呆叫一下而已。”

 

赞多一只手从背后环过搭在力丸的肩膀上,自己的下巴则抵住离他更近的肩膀。偏头说话时赞多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嘴唇几乎贴着力丸脖子上的那颗小痣,若有若无地蹭了一下。

 

太近了。无论从什么方面解释都太近了。

 

“我在想我们的舞蹈动作。”力丸抿抿嘴唇,专注地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完全没有因为有些暧昧的距离而感到不自在,“这次舞台我们要做到最好,有很多动作还要改改…”

 

说话声被房间另一头的大呼小叫打断,其他组员似乎在练习中遇到了些许困难,此刻各种口音的“力丸老师,help”不绝于耳,力丸小声说了句“不好意思”,放下本子便站起身朝那边走过去。

 

感受到身边熟悉的热源离去,赞多闭上眼睛,深深吐了口气。

 

说起来有点好笑,赞多进行这样反常的身体接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他这么做的原因说来也有点幼稚——他想测试一下力丸的底线。

 

他是力丸最棒的同伴,是力丸身边最好的舞者。他们会练习完之后约着一起去吃寿司或者烤肉,一约一个准,只要赞多凑过去说一句“riki一起吃寿司吗?”,两人的身影便很快会出现在练习室附近的寿司店门口;相约出行亦是一样,这些年来除了必要的通告两个人几乎没怎么分开过,无论是练习还是出去散心都形影不离,余明君甚至吐槽“你们俩衣服怎么都买一样的”。

 

彼时赞多正挂在力丸肩膀上做大型的人形挂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颇有些得意,“谁叫我和riki的品味一样呢——”他这样说着,明君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力丸没有插话,只是露出他那舞台下招牌的,软乎乎又无害的笑容。他一直这样,在赞多和他进行亲密的肢体接触的时候既不反对又不会有什么明显的主动动作,赞多也习惯了力丸没这样有反应的反应,反正贴贴就对了。

 

在赞多眼里力丸一直是这样,几乎从未对赞多说过什么拒绝的话语。赞多一时兴起的小幼稚和小任性也被他照单全收,寥寥几次的争吵也是因为涉及到原则性问题,最后也在赞多锲而不舍的撒娇狂哄之下伴随力丸一声无奈的叹气结束,和好如初。

 

力丸对赞多似乎完全不设限制,让年轻人好像能够肆意踏进他的私人空间随意翻天覆地。

 

但是……

 

赞多默默看向被其他学员包围着欢呼“我们爱你!”的力丸。他依旧保持着那样软乎乎的笑,任由队员们叠罗汉一样一个个抱住他倒到地板上。

 

赞多下意识抿抿嘴唇。

 

但是这份“特权”真的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吗?

 

————————————

 

“赞多不休息一会吗?”

 

被询问的人擦了擦汗,摇摇头,又点开了一遍音乐。

 

“好吧…那我们先走了哦。”队员这样说着,带上了练习室的门。透过门缝还能隐约听到他们在外面的谈论:

 

“赞多真的好努力啊。”

 

“明明都跳的很好了还在练习,不愧是世界冠军…”

 

聊天的声音随着众人的离开渐渐消失,赞多吐了口气,屏息听着音乐的鼓点。从下午他就感觉有些燥热,脑袋也昏昏沉沉的,心里面隐隐约约的烦躁让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平常留下来可能是因为练习,但今天他只是单纯想借舞蹈舒缓情绪。

 

身体的律动卡在节拍上无疑是一种享受,每一寸肌肤都在享受着音乐,赞多放任自己的身体去跟随节奏跳一些随心所欲的步子,大脑却逐渐放空下来。

 

他今天训练时的状态不好,尽管就算这样动作也不会出什么纰漏,但力丸…没注意到吗?

 

他看着力丸和队友们笑着互相拍打肩膀,虽然离开的时候没忘了提醒他一句“早点回去休息”,但是自觉没有得到足够关爱的大狗狗还是委屈的连尾巴都要耸拉下来。

 

他想要力丸下意识穿过人群寻找他的目光,他想要力丸对他的亲昵多一点反应,他想要力丸对他展现些不一样的内容。

 

世界上只有一个圣诞老人,而santa只想成为riki最特别的一个人。

 

音乐停了,赞多拖着脚步走到墙边坐下。拜托啦,名古屋的大海啊。他在心里小声念叨,让riki君知道我在想什么吧。

 

————————————

 

赞多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身旁的环境是陌生的,赞多试探着撑起身子,手臂的酸软无力感让他下意识闷哼一声。呼出的气体是滚烫的,额头上好像贴了个什么东西,他伸手摸了摸,是一块冰贴。

 

他发烧了…?

 

还没等赞多消化掉这一认知,他就听到房间门口传来了些许动静。力丸端着一杯热水走进房间,看到赞多醒了便带上房门走到床前,把手中的水递给他。

 

“riki…”赞多喝完了一杯水嗓子还是哑的,他试图从床上坐起来,力丸帮他把枕头往上挪了挪,“…我怎么在这里?”

 

“你在练习室睡着了,我把你带过来。”力丸这样回答道,语气却平淡的有些许不正常。坐在床上的大狗狗心里陡然一紧,通过多年的了解,赞多清楚的意识到——

 

力丸生气了。

 

“riki我错了我错了…我下次不会再练那么久了我发誓!”赞多立刻服软,而力丸则把头偏到一边不接话,只是伸出手,把放在床头柜上的药又往赞多那边推了推。

 

他确实是生气了,但他其实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在因为什么生气。

 

从小力丸就一直知道,自己和其他的小孩有点不一样。他好像很难真的去在乎些什么,去揣测别人对自己的友善或者敌视。他对很多事情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就算这些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除了跳舞以外,力丸以为自己很难再会对什么东西上心了。

 

直到他认识了宇野赞多。比他小好几岁的年轻人热烈而耀眼,却偏偏喜欢凑到他身边,也不叫前辈,一口一个“riki君”地喊着,熟稔又亲切。

 

力丸一点一点学会了发小脾气,一点一点学会了依赖比他年幼却在关键时候十分稳重的弟弟。之前和赞多吵架的时候力丸也有认真反思过,这些事情明明放到别人身上他可能就一笑了之,但换成赞多他却偏偏压不住火气。赞多成了最特别的一个存在,在他身边的力丸似乎变回了最原本的那个近田力丸,不会一直笑着顾全大局,而是会犯傻,会冲动,会生气的普通的哥哥。

 

看起来赞多天天黏在他身边,张嘴不提“riki”都不正常,其实力丸也像赞多依赖他一样依赖着对方,只不过是悄悄的,偶尔不动声色地讨个拥抱。

 

可想而知,当力丸在宿舍等到凌晨都没见人回来,冲回练习室找却只见到一个额头烧的滚烫的赞多时内心是什么感觉。

 

“我只是想让哥多夸我一下才练那么久的,riki最近都好忙,只顾着教其他人跳舞都不管我…所以对不起嘛,别生气了…”

 

这边赞多还在絮絮叨叨,似乎把自己都说委屈了,耸拉着肩膀,有些沙哑的嗓音听起来更加可怜。

 

“…你也知道我是因为你生气。”一只手托着药片送到唇边,赞多下意识张开嘴,吞下药后紧接着又被喂了一口水。

 

“跳舞每个人都要教,但其他人生病要我来照顾吗?”力丸这样说着,语气还是有点硬邦邦,“santa要是因为什么事退赛了该怎么办?”

 

“那就riki自己出道也挺好…”赞多也被力丸的语气搞的赌起气来,低下头小声嘟囔。

 

“……”

 

力丸不说话了。赞多心里“咯噔”一声,飞速抬起头一看,自家哥哥正红着眼睛盯着自己。这下可把赞多吓的魂都没有了,一掀被子就想跳下床,结果忘了自己还在生病,腿没使上力气,伴随着一声“哎呦!”整个人趴到了地上。

 

“……噗。”

 

力丸被这一摔搞的也绷不住了,赶紧把人扶回床上,强行摁回枕头里。他耳根有些红,说出的话也细弱蚊蚋。“不许说这种话。”他轻声说,“你不在我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santa?”

 

赞多愣了一下。他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又好像还是什么都不明白。年轻的舞者最近一直在探究的问题似乎隐隐浮现出了答案,力丸最在乎的似乎不是他一直为之烦恼的身体接触,不是别人对他的看法,甚至不是出道位,不是第一名。

 

每个人都是有底线的,当然力丸也不例外。他的底线和所有人一样碰不得,如果碰到了也会生气。

 

可现在他的底线贴着退热贴正坐在他本人对面和他大眼瞪小眼,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处于一个什么地位,眼睛越来越亮。

 

力丸把他的全部底线都压在赞多身上了。

 

而消除力丸底线的方式是一个吻。

 

 

END


总而言之就是赞多在力丸这里一直都是特殊的!是力丸可以展现自己真实的那一面的人!!力丸的底线自始至终都是大狗狗


小情侣甜死我吧!


评论(23)
热度(2960)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城雨落亮晶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