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赞就丸了]胆小鬼和大哭包

cp赞多x力丸不拆不逆

有私设,小情侣甜就完事

ooc见谅

 


 

正文:

 

力丸一直觉得,赞多是一个胆小鬼。

 

他怕黑,怕鬼,怕虫子,怕一切狰狞又奇怪的东西,明明有着一米八多的身高,却偏偏致力于把自己团成一团,塞吧塞吧窝到别人怀里,半天不肯抬头。

 

力丸第一次看到赞多害怕的模样时,两个人正在舞室里和队友一起练舞。当时的他和赞多还没有那么熟络,因为性格不合的原因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舞室里很安静,赞多抱着双臂靠在最前面的镜子上,力丸走到音响旁正准备放歌,手指刚碰到按钮,猝不及防地,偌大的舞室就骤然黑了下来。

 

音响上面的绿色小灯兀自亮着,被四面的镜子一反射,晃晃悠悠略有些诡异。力丸皱了皱眉,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听到教室角落里传来一声巨响。金属嗡鸣的声音震颤着耳膜,力丸愣了一秒就意识到可能是谁失手碰到了教室后面的架子鼓,他刚想问自己要不要出门看看情况,就听到自己身旁不远处突然爆发出一阵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诶!?”

 

有脚步声响起来,紧接着力丸就被人抱了个满怀。比他高了许多的年轻男人紧紧勒住他的胳膊,脑袋也慌里慌张地往他身上埋。

 

搞什么呀……

 

力丸着实懵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挂在自己身上的人是赞多,被人一把抱住以及抱着他的人是赞多这两件事对他的冲击力都过大了,力丸艰难的抽出胳膊生疏地在他背上拍了两下,犹豫地开口:“santa…?”

 

“好可怕!!刚刚是什么在响!?”

 

“应该…应该只是架子鼓而已吧…”

 

……

 

“…可是那种场景下,那么黑,你们都不会害怕的吗!?”

 

之后照明恢复了,几个人围坐成一圈,赞多还在那里意犹未尽地念叨,样子有点可爱。

 

明君面无表情地摇摇头,烺怡弱弱举手表示就是自己碰的自然不害怕。

 

力丸…力丸坐在旁边笑。好像真的被逗乐了的样子,笑的耳根都红了一圈。赞多凑过去问他在笑什么,他也不回答,只是唇角上扬着摇摇头,温温和和地把话题岔过去,继续准备练习。

 

“没想到santa原来这么胆小啊。”他在心里想。

 

跳舞的时候周身气场锐利的像狼,害怕的时候却变成湿漉漉的小狗,只会叫唤着扯人的衣角。

 

…有点可爱。

 

或许就是这件事成为了两人破冰的起点,自此之后力丸觉得自己和赞多的关系似乎再没有那么僵硬了。胆小被戳破之后赞多越来越放飞自我,力丸也干脆把他当个小孩,甚至时不时会拿赞多胆小的事情和他开玩笑。出去赶通告的时候两个人通常会住一个标间,有时晚上比较闲,力丸就会恶趣味地将电视调到恐怖片上。

 

“欸…真的要看这个嘛…”赞多擦着头发的手一顿,有些不情愿地撇撇嘴。

 

“santa不敢看吗?那换一个也行。”力丸有心打趣他。

 

“…谁说我不敢看了!”赞多立刻把毛巾一丢,一屁股坐到床上理直气壮的宣布,“就看这个,不许换!”

 

“那你坐到我床上干嘛…不要把头发上的水擦到被子上啦!”

 

…头发上的水确实没有擦到被子上,而是全蹭到了力丸的脖子上。

 

赞多两只手死死攀住力丸的肩膀,脸几乎全埋在他的肩窝里,一呼一吸间气息全喷洒在肩膀上,把力丸痒得不行,看电影的氛围也全没了。

 

“哎…”一只手熟练无比地环上了赞多的背,轻轻拍拍,“santa这是还在看吗…明明现在没有鬼出来呢。”

 

“在看呢在看呢…刚刚主角被鬼锁在屋子里了嘛…”大狗狗似乎并没有抬头的打算,反而哼哼着把身子朝哥哥那挪了又挪,身体隔着薄薄的布料贴近,在被窝里有一点点燥热。

 

“那是十分钟之前的事了。”力丸无奈,偏偏头想把人扒拉下来,“santa不要看的话就关电视回自己床上睡觉哦。”

 

“不行!!!”

 

————————————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两人既没看完电影,赞多也没有回自己床上睡觉。

 

年轻一点的人像八爪鱼一样抱住自己的哥哥,硬要挤在标间的单人床上。力丸的后背紧贴着赞多的胸口,这让他连转身都做不到,只能背对着赞多笑话他。

 

“santa也太胆小了,明明都没怎么看就吓成这样。”

 

“我又没办法…”赞多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之前都不敢看的,这次已经进步很大了!”

 

“…那之后要多锻炼一下吗?”

 

“不要不要!”身后传来布料摩擦的声音,想来是赞多在疯狂摇头,“如果riki喜欢可以自己锻炼,我可不要,反正riki胆子够大就好了。”

 

力丸觉得好笑,“我又不能…”他刚想说自己又不能时时刻刻待在赞多身边,胆子再大一百倍又有什么用,就被青年急急的声音打断了。

 

“所以说啊,”赞多的手臂又收紧了些许,凑到力丸耳边小声却轻快地说着,嘴唇几乎擦着身前人的耳廓。若即若离的触碰让怀里的人不易察觉地瑟缩了一下。

 

“riki要一直和我一起哦。”

 

“…好。”

 

力丸听见自己这样小声回答。

 

————————————

 

再后来,两个人接到了来自中国的节目邀请函,收好了包裹,踏上未知的旅程。在异国他乡奋斗总会给人一些未知的恐惧,日复一日的紧张训练下,两个人更成为彼此最重要的依仗。

 

“一定要一起出道!”

 

基本每天早上,赞多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床上嚷嚷。ak会扯着嗓门喊一声长长的“yeeees!”,于洋被ak的大嗓门吵醒,迷迷糊糊跟着挥一下拳头。

 

而力丸则是坐在床边上,仰头去看睡在自己上铺的弟弟,轻轻地微笑,等着赞多低下头干劲十足地和他道一声“早安rikikun”。

 

赞多还是一样胆小。他会因为宿舍里溜进一只不知名的虫子嗷嗷叫着窜到桌子上不下来,也会在玩恐怖箱的时候只贡献分贝却迟迟不敢伸手。最后的最后,他总会找到力丸,冲过去抱住他,美名其曰“给自己壮壮胆”。

 

可是拥抱的时候到底是谁在安慰谁呢?力丸不知道。他只是再熟练不过地揽住赞多的后背,任人弯腰靠在自己肩头,悄悄压下心中带一点酸胀的甜蜜。

 

一百多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正好包含了人间所能体会到的所有酸甜苦辣。成团夜那天台上镁光灯依旧刺眼,台下观众的尖叫声模糊成一片。当力丸听见自己的名字从导师口中喊出时整个人大脑都是空白的,他有些懵懂地站起身,呼喊的浪潮席卷着他朝最中心的十一个座位推去。

 

台下的荧光棒挥舞出一片波涛,汹涌的浪潮让力丸恍惚中想起曾经去过的那片海。

 

他们在鼓掌,在尖叫,在哭泣。

 

而站在聚光灯下的年轻人,大笑着朝他张开双臂。

 

“rikikun——”

 

最后一期录制结束,观众散场,趁着所有人都忙成一团的时候,力丸被赞多在黑暗中的走廊里抱住了。

 

“怎么了santa?”

 

力丸只当赞多是想哭又好面子才拽着他来这儿,他的弟弟一直是这样共情能力格外强烈的性子,一米八一的身高也抵不住非要从眼眶中溢出的一滴泪。却没想到赞多抱了他几秒之后突然放开了手,年轻一些的人手抓着年长者的肩膀,黑白分明的眼睛很认真的盯着他看。力丸被他这样盯得有点不好意思,想侧过头,却又偏偏好像被那双亮得惊人的眼睛吸住,挪不开目光。

 

“rikikun,”赞多开口,力丸看到那双格外亮的眼睛在黑暗中眨了眨,“最开始我们在warps up的时候,我说想和你一起做最优秀的idol,你答应了,所以我们一起来了中国。”


“然后我又说,想和你一起出道,你也答应了,所以我们拼命练习了这么久,今天终于成功啦。”

 

“santa…?”力丸隐隐觉得赞多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心脏传来隐隐的拉扯感让他的声音有些发哑。他没由来的心慌,想再次躲避赞多的目光,却被年轻人向前一步的逼近局促了视线。

 

“可是现在我觉得…还不够。”他听到赞多这样轻声说道,“我说我想和riki一直在一起。”

 

他说的是很久以前两人一起看鬼片时同样的话,如今听来,却变了一番味道。力丸怔怔地注视着赞多的眼睛,在瞳孔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我说我喜欢你。这次riki会答应我吗?”

 

力丸感到自己的心跳声灌满了耳朵。心脏深处发麻的柔软似乎淹没了他的全部知觉,可他依旧上前一步,在面前的小孩露出紧张委屈的表情之前拥抱住了他。

 

到底谁才是胆小鬼呢。力丸在心里对自己说。胆小的人分明是他自己,一直悄悄喜欢对方,但偏偏要藏起来,藏的太好了,差点让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还好有个人敢直视着他的眼睛,对他说“我爱你”。

 

肩头处传来灼热的濡湿感,力丸忍不住笑,把赞多的脑袋扒拉开一看,果然那人眼泪已经流了满脸。他试图替赞多擦擦眼泪,却被人捏住了手腕,另一只手环着他的肩膀哽咽着就吻了上来,后背抵着墙壁,眼泪咸涩,嘴唇却柔软。

 

“…santa不是胆小鬼啊。”

 

“嗯?”赞多没有听清,大狗狗正忙着在哥哥的颈窝里蹭来蹭去,像是要打上自己专属的标记。

 

“没什么啦。”

 

力丸的手捧住了赞多的脸颊。他耳根红了一片,眼睛却依旧藏不住笑意。

 

赞多哪里是胆小鬼啊。

 

不过是个勇敢的大哭包罢了。

 

 

 

 

END

 

想扩列刷空间!放个企鹅号:3510637134,只扩赞丸人和405的好小子嗷。

评论(27)
热度(1508)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城雨落亮晶晶 | Powered by LOFTER